啾星の提词器【小九叻】

废米

窥伺 (4)《人是_》衍生 周深水仙同人

注意避雷!从头开始!

ooc致歉!勿上升!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!




于是,这段故事渐渐的就在学校里传开了。

大家都觉得,两个怪物才会走到一起。

年年如此。


“喂喂喂——浅哥你昨天和周深进展怎么样?”

“我可以说,但把你手机的录音关了。”

“啊我……我没有啊!”

“还说没有,关了。”

“行行行关了大爷您讲!”

“也没什么,现在就欠他一对戒指。”

“卧槽进展这么快?”

“都快五年了!更何况,他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不要又有几个人想要他?”

“不要说的感觉是你可怜人家嘛~你们这叫性取向上的惺惺相惜~”

“闭嘴!”


这日子,也就这么一天天的过下去了。



——时间分割线——



“不!不要!”

“深深?!”

“不要……不……我不同意!!!”

“那又怎么样?!!”

“人道??”

“啊不——”

周浅翻身坐起。

是噩梦啊。

都做过多少遍了,还是会被本来就已经发生的事吓醒。


打开手机,早上五点,反正也不早了,起床吧。

披上衣服,踩着拖鞋,拉开抽屉,熟练的掏出一管液体,轻轻晃动,注入针管,轻车熟路地往后颈用酒精消毒,注射,扔回桌子上。

来到房间外自己的私人实验室,这个自己亲手创造的生灵坐在桌前,用自己程序里设定的花体手写字写前一天的实验报告。


“没睡?”周浅轻轻地走过去。

“博士,您知道,仿生人是不需要休息的。”

“这个我当然是知道的——不过我几时把你当做仿生人了?我想要的是你自己的故事啊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,博士。”

“没什么对不起的。应该没睡觉吧?工作那么久了,也该停一停。想听一下我和那个你的故事吗?”

“……如果您乐意,博士。”





“我们大学在一次联谊会后,我刚对他感兴趣他就约我出来。我们这种人性取向相投的可难得的。后来就慢慢的好上了呗。

后来,我博士论文过了,再后来,因为祂的爆发,临危受命,就到了这个实验室领导科研。

那之前,他,是这片土地上最有天赋的音乐家。无数人为之倾倒。

故事讲到这种时候,变故就该发生了。

你猜,后面发生什么了?”

“……猜测准确的概率极低,如果这会让博士不适,那还是请博士自己讲下去。”

“哎呀不会!我在你心里就这么小气?说嘛,随便说。”

“……我猜,他,也就是那个,我,感染了祂,是吗?”


“我就说嘛!你多聪明!和他一样嘛!

确实,他感染了。但是,好就好在,坏也坏在,他在手术后,痊愈了。就是完全好了。”

“以纯粹理论而言,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大概是百分之零点后面三十多个零一。”


“对啊…我就说这个概率很小,当时,啊,说真的,当时的手术还没现在这么成熟,不像现在,虽然不能根治,但几乎可以去掉所有症状,大量延长时间,有尊严的过完不短不长的余生。那时候手术风险特别大,很可能出人命,并且还可能在真的将去世时极大的增强痛苦。”

“我知道。这个在以前的文件里有记载。”

“那时候,我忍不了,做了他很久的工作,我亲自给他做了手术。”

“您不该冒这个险。”

“确实。现在想来,还不如让他痛痛快快的离开。就没有人知道,他可以痊愈了。”


空气沉默了。


“博士,您现在的身体指标并不好。可能是心情所致。”

“不好就不好吧。平时可没这么多时间出神犯病。”

“相思病?”出乎他的意料,这个被他叫做周深的仿生人微微一笑。

周浅愣住了。

“你刚刚那个神态……好像他。”

“我的外表就是您设计的。”

“不,不是这个意思——外貌是一样,但我从来没有把你真的当他对待。但你刚刚那个神情,神态,气质,几乎重合。”

“如果让博士高兴,那也没有关系。”

“不,你没这个必要——我虽然用他的名字叫你,但我想要的,是在他的意志的基础上,创造一个你自己的生命。”

“……博士,我是没有生命的。”

“不。生命不是一串有限的数字。说来又扯远了。”



“谢谢。”周浅轻轻地说,用周深那种“经典”的嗫嚅的口气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