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星の提词器【小九叻】

废米

周深✘折耳根

???

老规矩,避雷,致歉,勿上升。

???

记得点击小蓝手创飞更多人

折耳根第一人称



这个小家伙,挺有意思。

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我根本没有希望过他会对我感兴趣,甚至爱上我。

但实话实说,得到回应,也是始料未及的小惊喜了。


毕竟,折耳根之神会保佑每个云贵川渝的孩子。

毕竟,也并不是每个孩子都会回应这分“传承”。


这孩子,从小并不幸福。每天吃不饱饭还得自己管自己,和姐姐相依为命。饭桌上从来不会有多的菜,要有肉那更是奢求。

因此,他生的瘦小。也正因如此,或许——当有我时,他的嘴里出现了并不常见的,幸福的味道。

以至于他现在生活工作蒸蒸日上,这个家庭再也不用为了吃饭而犯愁,他看向我时,眼神里依旧有那一份光彩。

一些并不甜蜜却幸福的记忆。


多么幸运,能被他记住啊。

那种时候,他眼睛里呢光芒,从未改变。正如同那个乡下里,满身泥泞,听着姐姐絮叨,却瞟着桌上的余光。

我该庆幸,他还是那个可爱的少年。


他曾在我身边许愿,默默地想,要是自己上春晚,那会是什么样子。

他曾在异国他乡,一口咬下去故乡的味道。

他曾在我耳边低吟浅唱,仿佛是寰宇的清朗。

他曾歌唱万物。

他曾歌颂世界。

他正书写传奇。

他在一点点改编这个不完美的故事。


但他再撒上辣椒粉,加点香料,在不能回家的除夕,那一刻,他从未改变。


那个眼睛闪闪发光的少年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4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